色彩风格

谋定快动 狠抓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号:    】        时间:2023-02-02      

  
   1月30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全面分析盘点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强措施、明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主持。
  座谈会上,各基层院围绕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两卡三纲”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作了汇报,市院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负责同志就条线工作进行发言。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指出,市院党组确立了“三创”引领,“四战”开路,奋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征程的工作主题,其中数字检察是基础,诉讼监督是重点,营商环境是使命,作风建设是保障,要开拓视野、拓宽渠道,升华工作成效。
  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强化法律监督的要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要明确问题,精准发力。聚焦求极致、办精品的工作理念,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关键指标,提高总体质效,努力推动荆州检察工作走在前列。三要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四要明确工作方法,有效发力。诉讼监督工作要精雕细琢,逐项落实,领导要抓实、部门主任要抓细,真正做到心中有指标、脑中有责任、案卡有记载、质效有体现。五要协调发展,全面发力。统筹协调好诉讼监督工作、综合工作、调研分析工作和专项工作等,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质效并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在主持时强调,要充分利用案管平台优势,狠抓办案质效提升,认真做好数据分析研判、案卡填录、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加强案件流程管控,补齐短板弱项,深入推进“两卡三纲”工作机制,着力打造荆州检察特色品牌。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工作,积极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研发应用,以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加强刑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培养打造一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和典型案例。
  市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朱斌、易贤准出席会议,各基层院刑检条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