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建工作评比晒 争创品牌齐发力 一起来看看各支部书记怎么抓落实

【字号:    】        时间:2023-02-03      

 
 
   2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了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亮点及成效,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余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随后,马俊镠副检察长对2022年度市院机关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支部干警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加强具有机关特色的党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党支部"微品牌"创建活动。
  坚持以"三创"工作为牵引,深化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品牌提档升级。要增强党建品牌建设的参与度和投入度,以"有事找支部"为载体,打造本支部的"微品牌”,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加强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推进支部活动室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三是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促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院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推动交心谈心常态化、制度化,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及机关全体党员,江北院党支部全体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