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6-01      

       
 
      5月31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主持。
  会议指出
  开展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司法为民惠民、锻造过硬队伍的现实需要,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聚焦检察职能,准确把握重点,积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心声、感知群众需求,持续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坚持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贯穿活动始终;要帮企纾困解难,扎实开展“十问十帮”活动,持续抓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八大行动”,着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攻坚,切实展现检察担当;要帮助群众解难,通过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民事支持起诉 、群众信访、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把检察为民实事办实;要能动履职促进溯源治理,围绕最高检发布的一至八号检察建议,积极开展“回头看”,结合实际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促进社会综合治理;要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等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及时传递检察温情;要深入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宣讲活动,结合“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八五”普法等工作要求,组织检察官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社会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具体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作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主动认领任务,全体干警要迅速行动,争当表率。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实践活动与下沉社区、驻村帮扶、“双优化”“十问十帮”“岗位大练兵”等工作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律监督等系统内专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实践活动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确保活动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狠抓督导落实,坚决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态度贯穿活动全过程。要加强专题策划,结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主持会议
    
△松滋市检察院、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围绕实践活动作主题发言
   市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院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