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市检察院专题部署 强力推进

【字号:    】        时间:2022-05-23      

 
  5月19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
  余书金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当前一项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必须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余书金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不能疏忽大意。
      二是要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市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形成强大声势。
      三是要把办案作为核心任务。主动加强线索摸排,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用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体现专项行动的成效。
      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打击整治重点,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同时,拓宽宣传途径,积极深入社区、公园、广场、超市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持续营造浓厚的氛围。
      五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同时,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争取广泛支持,在办案过程中要注重加强会商研判,进一步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六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明确时间任务、责任具体到人,做到领导带头、层层落实、各部门协同发力,确保工作推进到位。同时,对于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