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荆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17      

  

  10月26日上午,荆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及荆州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荆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余书金提出明确要求:
❒ 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意义。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 增强思想自觉,坚持“五项原则”,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要充分认识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要求。要依法能动履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更加有力推进法治建设,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 增强行为自觉,做到“三个务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始终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学,联系实际重点学,营造氛围广泛学,带着对检察事业的热情、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服务大局的激情有效开展各项检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把握实质,用好用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讲座、理论宣讲等形式,迅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的成效,确保实现“重回主赛道,塑造新辉煌”全年工作目标,奋力推动荆州检察工作走在前列,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