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政治轮训】建功示范区 当好赶考人 奋力在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检察担当

【字号:    】        时间:2023-02-02      

  “如何学习贯彻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精神?”“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为服务保障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带着这些问题,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干警聆听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专题讲座。
  1月31日下午,市检察院邀请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芹作了题为《坚持规划引领 统筹发展和安全 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专题讲座。李静芹主任从2022年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2023年推进工作落实的举措等三个方面,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了生动详实的讲解,重点介绍了荆州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主攻打造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四大目标”,打好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攻坚战“四大会战”,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能源保障体系、教育科技人才体系“四大支撑体系”的重要意义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为检察机关更好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荆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今日之荆州每天不一样,来荆州就能创造历史,在荆州就能见证历史。”“两个‘三千亿’跨越提振了干部燃烧沸腾奔跑的劲头,荆州发展气场、发展磁场、发展动能不断积蓄释放,必将成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蓬勃动力。”
  李静芹主任鼓励全市检察干警,立足检察履职,坚持司法为民,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团结奋斗,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既开阔了思路和眼界,也对我们做好检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更有利于提振队伍信心和干事决心。”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在主持讲座时如是说道。
  他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通过聆听此次专题讲座,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奋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实践中去;要进一步坚定决心,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检察担当作为,始终保持燃烧奔跑的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持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服务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
  市院全体检察干警在主会场聆听授课,各基层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