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向您报告,请您检阅!荆州市检察机关岗位大练兵报告会暨颁奖典礼精彩来袭

【字号:    】        时间:2023-02-03      

  春催千树发,日染江汉新。2月2日,荆州市检察院举行岗位大练兵报告会暨颁奖典礼,以专题片展示、报告讲述、表彰先进等方式,全方位呈现2022年以来荆州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
  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文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君等领导出席典礼。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听证员、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2022年荆州检察机关紧紧抓住‘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部署开展‘全面、全员、全勤’岗位练兵活动,以此为牵引推动全体检察人员以‘虎’的干劲闯劲顶压奋进,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界朋友的信任和鼓励下,持续推动荆州检察工作在现代化的道路上更加灿烂辉煌。”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在致辞中表示。
  岗位大练兵成果展示片《千帆竞发奋楫先》,全面展示荆州检察机关一年来,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广泛开展“全面、全员、全勤”常态化练兵活动,以“六大活动”为抓手,实行“六大机制”,引领全市检察干警提升能力素质,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推动荆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能够感受到荆州检察机关过去一年工作成效明显,服务大局有高度,司法为民有温度,法律监督有精度,队伍建设有力度,特别是以岗位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有效激发队伍活力,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希望再加力度,再创佳绩,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荆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君在讲话时高度评价道。
 
 
  活动中,沙市区院、江陵县院、公安县院、石首市院分别以《“从治罪到治理” 检察建议如何助推社会治理》《合规改革“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新变化”》《公益诉讼检察,我们,这五年!》《一枝一节树一例  入情入理安民心》为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文孝进行了点评,对荆州检察机关岗位大练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一年的学习练兵,荆州检察队伍司法理念进一步更新、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工作品质进一步改善,希望荆州检察机关在新的征程上为服务保障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荆州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以“创品牌、创典型、创经验”为引领,着力打好数字检察、诉讼监督、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四大攻坚战”,奋进荆州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为服务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湖北加快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宣读表彰决定
 
  活动中对2022年度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机关先进部(局、室),市检察院机关先进检察官(检察人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市院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各基层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基层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