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深化定点帮扶!余书金检察长深入洪湖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11-06      

  112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深入市院乡村振兴联络点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带头开展结对帮扶,推动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今年的田地收入怎么样?”“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在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余书金检察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帮扶对象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鼓励他们提振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积极战胜困难,同时嘱咐同行的驻村干部,要落实好困难群众各项兜底保障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和存在的现实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立自强。

  在洪湖市乌林镇综治中心,余书金检察长详细了解来访群众诉求,耐心倾听事情的来龙去脉, 并针对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来访群众提出了建议,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问题,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

  随后,余书金检察长一行前往乌林镇黄蓬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该村聚力共同缔造开展代表行动,践行“五共理念,推进五个振兴,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和平安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 

  “吴王庙村星谭子生态农业休闲项目目前已开始盈利,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余书金一行还参观了吴王庙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清廉村居展览馆、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产业振兴、数字乡村和清廉乡村建设情况,并强调要善于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以共同缔造理念推进乡村治理变革,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乡村振兴成果,携手共创美丽乡村。 

  市院一级调研员、驻吴王庙村第一书记陈雪飞,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以及乌林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