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全力以赴抓冲刺 打好年底“收官战”

【字号:    】        时间:2023-11-20      

    
  11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主持召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座谈会,分析研判全市检察机关1至10月业务质效情况,深刻把握形势任务、系统梳理问题不足,研究部署2023年检察工作“收官战”。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结合业务质效指标,深刻剖析案件质效,提出提升办案质效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是新一届最高检党组在新征程上更深更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的明确要求。“高质效”意味着将“质量好”“效率高”“效果佳”的检察办案统一于“看得见”“感受到”“可评价”的公平正义,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领悟“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日常办案和法律监督全过程,推动荆州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余书金检察长对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针对核心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精准分析,直击痛点,破解难点。并就如何提升业务质效,提出具体要求。
  ➤ 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全面掌握业务质效存在的问题清单。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推动年底各项业务提质增效。
  ➤ 二要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准确定位提升质效的发力点。要坚定信念,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坚持办案与业务数据并重,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贯彻到“四大检察”履职全过程,坚持一体综合能动履职,严抓办案要求不放松,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
  ➤ 三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打好冲刺攻坚“收官战”。要明晰路线图,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把握进度表,掌握好工作节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书,分解、细化、量化各项指标,把责任落实到人;要制定奖惩状,通过严格奖惩,激发干警内生动力,围绕全年胜的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进。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