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营商环境好不好,人大代表来检阅

【字号:    】        时间:2023-11-20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我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更大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江陵县、荆州区,实地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听证室、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彭湖湾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石化四机公司总装车间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机制、试点项目、建设品牌、典型案例。
  参加视察的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对荆州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荆州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尺度、力度、温度把握的很好,并对检察干警展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规范的职业品质和较高的能力水平给予赞赏。同时也就检察机关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建议。
 
  邓应军指出,检察机关在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成绩斐然,亮点纷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法治之力服务先行区和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检察履职,更加用心办好涉企案件,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影响,助力企业良性发展;要进一步靠前服务发展,更加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服务企业发展的一系列党的好政策、司法好制度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密切检企关系,更加精准把握企业诉求,更好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久久为功,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荆州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余书金表示,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助力打造荆州一流营商环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加压奋进,以检察履职服务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