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吴锦调研检察工作时强调: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字号:    】        时间:2023-11-21      

  重点摘要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主线,以维护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主线,以维护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吴锦一行先后到市检察院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等地,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办案流程、司法服务、诉讼监督、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吴锦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职、服务大局、检察为民、公正司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吴锦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监督办案、司法为民全过程,在践行对党忠诚中走好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征程。
  吴锦强调
  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司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在服务融入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用法做好涉检涉法信访工作,拓展检察机关参与和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途径,依法妥善办理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案件,在坚持检察为民中满足新需求。
  吴锦要求
  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建设,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在实施法律监督中彰显新担当;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检察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奉法守正、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