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不断提升检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 服务保障示范区建设

【字号:    】        时间:2023-12-15      

  近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应勇检察长在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检察履职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上级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强大伟力,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贯通起来,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以高质效履职办案更好服务文化强国建设,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检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广泛凝聚推动荆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精神力量,助力荆州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