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荆州市检察院 > 荆检新闻 > 头条

厚积胜势 奋楫新征程

【字号:    】        时间:2024-02-04      

 

  发轫之始,开局谋篇。1月31日,荆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主持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谋划部署会,听取各内设机构新年度工作计划,锚定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4年工作,就亮点工作、品牌创建、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汇报工作计划。
  “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简洁明了,目标很明确、措施很具体。”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余书金表示,过去一年荆州检察工作以创品牌、创典型、创经验为抓手,各项工作质效均有较大提升。他强调,2024年要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质效建设年”活动为载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事情,奋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守检察政治底色。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
二要突出抓好主责主业。
  “四大检察”内在统一于法律监督,要紧紧扭住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谋划推动工作,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上。围绕四大行动、七个重点任务,不仅要谋在前,还要谋得实,以可操作、可推进、可量化、可检查、可评价的务实举措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抓前端、治未病”的监督优势,督促纠正违法、诉源治理,以检察之力推动社会治理。
三要擦亮品牌创先争优。
  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细化落实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常态化推进品牌建设,强化精品思维、品牌意识,打造高质量“检察产品”,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做好品牌宣传推广,发挥品牌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四要锻造队伍提升素能。
  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和高质效的检察管理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重要保障。“关键少数”要发挥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作用,在工作作风、业务能力上立标杆、做表率。要持续强化青年干警培育、业务骨干人才培养和办案团队建设,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扎实、纪律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