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倾听心声 问计检察 市院领导集中走访在荆全国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1-02-05      

  

    2月3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来到监利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监利市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向顾想平代表送去张军检察长对全国人大代表的新春贺信及《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当面听取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严惩犯罪,为打赢这场硬仗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其他工作也没有丝毫放松,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推进社会治理水平,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荆州疫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顾想平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2020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表示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代表委员联络不断线,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值得点赞。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顾想平代表结合履职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希望,检察机关能重点整治社会安全环境,加大对电信诈骗、网络新型犯罪、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建立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完善征信系统,从根源解决这类问题;探索构建“企业需求+法律研究+司法实务”三位一体的保护体系,主动对接了解企业深层次的法律需求,通过聚焦精准办案、聚力精准生产、聚心精准服务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乡村振兴方面,希望检察机关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重点在治理有效上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对危害乡村发展的恶势力露头就打,同时建立司法纵向联系,加强检察机关与乡村的对话机制,及时回应乡村的司法需求,不断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和力量。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汪存锋检察长表示,在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3日,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来到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吉明东,当面听取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邓彦副检察长面呈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新春贺信及《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
  吉明东代表对检察机关给予人大代表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针对生态环保领域,希望检察机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二是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各项检察职能作用,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
  邓彦副检察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2月2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何山权一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面呈了张军检察长对全国人大代表的新春贺信及《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她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霞代表对2020年以来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感谢检察机关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她希望,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整合多方力量,按照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要求抓好落实,强化事前预防,给孩子们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多方面着手,留住人才,充实基层检察人才队伍力量;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持续采取措施为医者营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何山权对李霞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检察机关将更进一步、更深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