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迅速传达学习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2-13      

  12月9日,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余书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传达学习了吴锦书记作的题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的报告,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题为《净化政治生态 建设清廉荆州 为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
  余书金指出,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全面规划了荆州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和路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吴锦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系统性、实践性,报告提出的打造“五区五中心”、凝聚“三命”共识、激活“四个一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法治荆州建设等重要内容,既有总体谋划,又有务实举措,对实现荆州崛起,开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决定性意义和作用。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 要在强化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上提供新服务,充分释放法律监督效能,推出特色举措,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 要在为民司法,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上展现新担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开展更多“为民、便民、安民”的实事项目。
  ➤ 要在保平安、护稳定,建设平安荆州上作出新贡献,通过全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打击犯罪,全力护航荆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 要在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公信上取得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做到既敢于监督、敢于碰硬,又善于监督、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 要在从严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上树立新形象,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高检察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
  会议要求,市院机关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