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走进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1-12-2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熊善泉受邀来到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余书金主持报告会。 

  熊善泉同志从全会高度评价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 

  余书金表示,此次宣讲对我们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检察贡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他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检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的新高潮。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增强检察自觉,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根本方向,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当前年关将近,各内设机构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总结收关确保全年精彩,也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保证开局漂亮。 

  市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