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开放日】企业家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如何护航民企发展

【字号:    】        时间:2020-10-29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9日,市院组织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邹享安等参加活动。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市检察院,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供给……”
  活动伊始,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向大家致欢迎辞,并陪同应邀企业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检察文化角、图书阅览室、陈列馆等,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了解检察机关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保障大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及检察文化建设相关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以及服务“六稳”“六保”政策的解读,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典型案例。 
  “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营造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有你们保驾护航,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大做强,为国家创造更多税收。”
  “希望检察机关多多深入商会和企业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特别是加大对涉企典型案例的宣传。”
  “在做好‘六稳’‘六保’、服务企业发展方面,荆州检察机关提供了独具特色的精准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能够常态化地开展下去。”
  “希望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杜绝劣质产品流入市场。”
  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所看所想和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感受,充分肯定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和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检察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邹享安表示,荆州检察机关切实贯彻服务“六稳”“六保”的要求,真正在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建议检察机关坚持“一手硬和一手软”,对于假冒伪劣、坑蒙拐骗、网络传销等主观恶性大、社会影响恶劣的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对于实实在在做企业的,则要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切实强化企业家人身财富安全感。同时,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络,进一步深入企业进行涉企典型案例的普法宣传,让企业能够防患于未然。
  邓彦副检察长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检察工作的每一点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参与、监督和支持。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研究具体落实和改进措施,切实把大家的期待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保持“无事不扰、有事上门”的“店小二”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保护、预防、服务”的职能作用,精准落实涉企案件轻缓刑事政策,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强化职能发挥的硬度、加强服务保障的准度、增强工作落实的力度,切实服务“六稳”“六保”,为荆州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保好驾、护好航。